侯友宜批「以篩代隔」緩不濟急 柯文哲:事情發生了抱怨也沒用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央提出「篩檢代替居隔」政策,分3階段,由醫護、關鍵基礎設施相關人員先行,再進階到「全部開放」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批緩不濟急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兩邊都對,的卻早就該有準備,但事情發生了,抱怨也沒用,亡羊補牢,就由醫護先逐步實施。

北市府22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。針對侯友宜批評中央「篩檢代替居隔」緩不濟急,是否也認同該立刻全面實施?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回應,不是宣布一個政策就會自動執行,還是要有準備、試辦,找出問題再修訂SOP,然後推廣出去。

柯文哲表示,從醫護先試辦是對的,不是所有人做快篩都標準。他知道侯友宜的焦慮,這些事情應該要提早準備,但事情發生了,抱怨也沒用。

柯文哲指出,的確第一階段確實要醫護先行,先守住他們;第二步階段則是要針對維持國家民生必需的部分實施,例如批發市場,避免民生物資運送出問題,而最後才是老百姓普遍實施。

柯文哲也說,兩邊講的都對,侯市長是因為戰況太緊急了,有點抱怨。中央分三階段是對的,但事實上是早就要開始準備,但亡羊補牢,就由醫護先逐步實施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柯文哲)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柯文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