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「以篩代隔」太慢 侯友宜不忍了:中央應調整居隔政策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新增3766例本土病例,另增93例境外移入,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於15時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「以篩代隔」已經緩不濟急,應儘速調整隔離政策。

▲▼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,新北市長侯友宜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侯友宜上午受訪時直言中央「以篩代隔」三階段政策緩不濟急,地方執行有困難度,下午疫情記者會他也再度建議中央,透過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」方式,對象是與確診者同住家人與親密接觸者,才能有效減少居家隔離的人數,而且維持社會正常動能與確保醫療量能。

侯友宜進一步說明,「居家隔離」應轉型成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」,公衛系統就能很清楚進行「照護分級管理」,接觸者就執行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」;確診者則分中重症與無症狀、輕症者兩類,進行專責病房ICU照護或是集中檢疫中心與居家檢疫照護。

侯友宜說,如此以來,就能減少居家隔離人數,確保醫院能量,並維持社會正常動能。

▲▼0422新北疫情,照護分級處理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0422新北疫情,居家快篩、自主健康管理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