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特赦遭邱顯智批「貴胄不與庶民同罪」 韓豫平低調回:謝謝指教

 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挪用演習加菜金新台幣2880元遭判刑4年,總統蔡英文22日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,引起各界熱議法律適用問題,時力立委邱顯智就轟此舉是「貴胄不與庶民同罪」。對此,韓豫平表示,「謝謝他的指教」。他也說,法律方面他並非專業,會與律師討論。

針對是否希望法律調整,不再讓類似情況發生,韓豫平表示,「當然希望」,如果有受冤屈的國人同胞,都希望能受到合法公平的對待。但他也強調,法律程序會再與律師研究,「這部分我不是專業,我會再跟律師討論,是不是就此結束了」。

邱顯智則是批評,韓豫平堅持不認罪,用特赦對應「到底彰顯了什麼樣的價值?」、「定義了什麼樣的法律情感?」。他批評,此舉是「貴胄不與庶民同罪」。對此,韓豫平僅表示,「謝謝他的指教」。

▼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