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豫平獲特赦4鞠躬感謝14立委 「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挪用演習加菜金新台幣2880元,支付民間人士餐費,遭判刑4年半定讞,總統蔡英文22日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。韓豫平下午親自舉行記者會,並4度鞠躬表示,感謝各界為他奔波、費心勞力的貴人,包括朝野14名立委,並稱自己面對特赦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,「在還給我清白之身後,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,在國家有需要我時,當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,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」。

▲▼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 鞠躬感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豫平少將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,鞠躬感謝幫助他的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韓豫平今天下午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陪同下,親赴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,今天很高興接獲總統特赦令,內心非常激動,他要在此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;他向現場鞠躬說,「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,這是我從軍40年以來的核心價值,始至終都從未改變!」

韓豫平表示,他要感謝的人很多,如最先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、管碧玲、林靜儀、蔡適應,及持續關注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、陳以信、林思銘、民進黨立委湯蕙禎、吳秉叡,及所有關心他的朝野委員;謝謝行政院蘇貞昌、國防部、法務部、退輔會主委及同仁,還有監察院、最高檢察署、花高分檢等共同為他奔波、費心勞力的貴人。

韓豫平表示,感謝替他到法務部遞交陳情書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、吳斯懷、葉毓蘭、林奕華、李德維,以及季麟連上將、陳鎮湘上將、費鴻波上將、戴伯特上將與聲援的15位上將長官及各軍事院校的校友會、退伍軍人團體和軍中的袍澤及眷屬們,在他遭遇人生最大困境之際,為他挺身而出,給他溫暖的鼓勵與支持。

韓豫平也感慨說,他相信這不是唯一的案例,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,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得公平的司法對待,他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,面對這樣的結果,「我是一個備役軍人,在還給我清白之身後,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,在國家有需要我時,當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,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,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、支持軍眷,就像疼愛自己的子女、就像兄弟姊妹的情感一樣,讓保國衛民的軍人無後顧之憂的護衛著國土」。

▲▼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特赦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