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喊捐千萬劑快篩 陳時中:需經審查「不會因中國製就不過」

▲成大校長蘇慧貞率副校長李俊璋、主任秘書呂佩融、環安衛中心主任黃良銘、衛保組李明吉醫師特別視察雲平大樓東側1樓快篩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楊志良宣布將進口一千萬份快篩試劑,且已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。(示意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快篩試劑近日因應民眾自主應變,需求也隨之大增。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更宣布,將進口一千萬份快篩試劑,每份快篩劑僅55元,已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,希望指揮中心盡快核准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,目前所知尚未收到任何申請案件,不過符合規定贈送指揮中心也很高興,但仍要通過審查,也不會因為「中國製」就影響審核情況。

楊志良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,與團隊將申請歐盟認可的快篩試劑,預計進口一千萬劑,盼指揮中心能盡快核准,政府若有需求也可徵收,因為重點是要希望能盡快讓民眾可用便宜價格取得。不過,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所知是尚未收到任何申請案件,或許是楊志良心中焦急,但還是要注意是否符合醫材的相關規範,若符合規定且願意贈送,指揮中心也相當高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快篩試劑是否會因為國家而影響審核通過與否,如:中國製造就不認可,陳時中則強調「不會,不會影響」,醫材通過的審查不會因為是中國製就不通過,或一定會過,一切根據基本審查要件審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