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3劑卻2度確診!她20天內「先Delta後Omicron」 創最短紀錄

▲▼ 土耳其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班牙一名女性醫護人員在短短20天內連續確診2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西班牙一名已經接種過第3劑疫苗的醫護人員日前不幸感染Delta病毒,沒想到不到20天她竟然又感染了Omicron病毒。而研究人員也認為,她可能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二度感染間隔時間最短的案例,而這也證實,就算是曾經染疫以及接種過疫苗,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不會再度感染。

根據BBC報導,西班牙的醫學博士雷西奧(Gemma Recio)在歐洲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病大會表示,該國一名31歲的醫護人員2021年12月下旬不幸感染Delta變異株,沒想到卻在1月再度感染Omicron病毒。據悉,該名醫護人員早就已經接種了3次新冠疫苗。

▲▼疫苗,輝瑞。(圖/路透)

▲研究人員提醒,即使施打疫苗並且曾經染疫,仍有可能再度確診。(圖/路透)

研究人員認為,這是有史以來二度感染間隔時間最短的案例。他們也呼籲,即使是已經感染過新冠肺炎且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,仍有可能染疫,因此千萬不可大意。不過研究人員強調,即便如此,疫苗仍能有效保護新冠患者引發重症或是死亡。

該名醫護人員是在接種第3劑疫苗的12天後確診Delta病毒,當時是無症狀患者。她因染疫被隔離了10天,怎知解離後不久又開始出現咳嗽、發燒等症狀,經過檢測,1月再度確診Omicron。

研究人員強調,對完整接種疫苗後卻又再度染疫的患者進行基因定序是非常重要的,這樣有助於監測病毒的變異,以及研究它們是如何逃過免疫系統的識別。

根據英國衛生機構統計,該國已經有近80萬人二度感染新冠肺炎、8700人三度染疫以及74人四度染疫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