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拿不到PCR報告難返台!陸委會:個案協處「抵台再辦理」 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疫情嚴峻,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21日表示,近日接獲多起台商反映,返台時無法在登機前取得時效內的PCR檢測報告,希望政府給予通融,「如果PCR檢測報告取得有困難,我們會以個案協處的方式,讓他抵台後再行辦理。」

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大陸疫情從3月爆發以來,已經有超過50萬例確診,波及30個省市,上海從3月底封控至今20多天,確診數仍居高不下,顯見疫情嚴峻程度,陸委會進一步關懷在陸國人,提供必要協助,也呼籲陸方應落實保障我方在陸民眾的相關權益。

▼上海封城導致部分航班取消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,相關地區防疫升級。(圖/CFP)

邱垂正指出,近日接獲多起台商反映,希望政府能協助告知上海返台航班的變動,否則人到了機場之後,才知道班機被取消,一時之間又無法返回住處,造成很大困擾,「這部分我們會協調民航局提供航空公司窗口,盡量提前公告資訊,主動通知乘客班機的狀況,供台商掌握情形。」

邱垂正還說,也有一些台商反映,返台時無法在登機前取得時效內的PCR檢測報告,希望政府能給予通融,「陸委會協調相關機關,若有PCR報告方面的困難,我們會以個案協處的方式,讓他抵台後再行辦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