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妹演唱會狂燒「再+18例」!累計98人確診 女師嗨完傳染給女童

▲▼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張惠妹睽違7年再度登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天后張惠妹(阿妹)睽違七年重返台北小巨蛋,一唱就是12場,主辦方祭出高規格防疫措施,不過開唱後卻頻爆出確診者足跡,今(21)日再新增18例確診者,地點包括台中、新竹市、台南、高雄,累積確診數來到98人。

從各縣市發布的足跡圖來看,21日全台共有18名確診者足跡和阿妹演唱會有關,分別是竹市新增3例、台中新增9例、台南新增3例、高雄新增3例,累計確診人數達98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值得注意的是,案42079是台中某派出所同仁,20多歲男性,4月12日參加阿妹演唱會,4月19日收到細胞簡訊前去篩驗,陽性確診,但是該案例因為Ct值37.2,傳染性應該極低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還在跟中央、防疫醫生討論,是否可判定確診者,目前接觸者共17人已快篩,全員都是陰性,已在家預防性居隔中,派出所運作已調派鄰近警力支援,治安警務正常運作中。

另外,南投今日新增的案例中,其中一名是竹山鎮某國小11歲女學童(案43396),因雲林縣籍的女老師(案42110)日前赴台北小巨蛋參加張惠妹演唱會,外縣市通知被匡列密切接觸者。

女童20日快篩、至醫院採檢PCR皆呈陽性(Ct值18.1),已收治集中檢疫所收治隔離。不過由於該個案不是看演唱會而確診,因此不列入累積確診當中。

▼竹山鎮11歲女學童因同校女老師北上聽阿妹演唱會確診而被傳染,校園進行清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竹山鎮11歲女學童因同校女老師北上聽阿妹演唱會確診而被傳染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