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遭虐失明!狠保母夫妻毒打逼喝尿 判賠2396萬出庭帶2萬想和解

▲▼宜蘭無照保母夫婦曾冠羚、許鈞恩夫婦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許男凌虐女童,一審遭判刑8年,二審出庭當庭提2萬元要和解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宜蘭無照保母曾冠羚與丈夫許鈞恩,向許姓女子收取每月2萬元的費用照顧許女5歲的女兒,但2夫婦竟多方虐待女童,毒打、逼喝尿,女童被虐到腦傷、右眼失明。2夫婦也分別遭判刑8年、9年。一審判賠2396萬餘元,高院21日針對刑事部分開庭,許男竟當庭說,「我有帶2萬元要賠償對方。」被害人當然不願接受。

判決指出,許姓女子因工作的關係,去年2月間透過臉書找上宜蘭無照保母曾冠羚夫婦,約定每月收費2萬元,讓當時5歲的女童與曾女、許男夫妻同住。不過僅托育1個多月就發生嚴重的虐童案件,去年3月初,女童因口吐白沫被許男緊急送往醫院急救。

經過急救後,醫師診對女童全身受有數十處挫傷及瘀傷、頭部鈍傷、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等傷害,其腦部傷害部分,已導致水腦症及意識改變。醫院通報檢警單位,檢警逮捕2人,2人坦承虐待女童,包含抓頭髮、抓腳倒立、猛力搖晃、拗折手臂、還逼女童趴地喝尿。檢方對2人聲押獲准,並依照「妨害幼童發育罪」提起公訴。一審法院將曾女判刑9年、許男判刑8年。案件上訴二審,高院21日再度開庭審理。

▲▼宜蘭5歲女童慘遭保母曾冠羚、許鈞恩夫婦凌虐,右眼失明,全身是傷。(圖/女童母親提供)

▲女童慘遭凌虐,右眼失明,全身是傷。(圖/女童母親提供)

高院開庭時,2人坦承犯行、罪名,但都認為判刑太重,請求法院輕判。檢方則當庭提出宜蘭地院一審的民事判決,一審判決2人須賠償女童2096萬餘元、須賠償母親300萬元,合計判賠2396萬餘元,建請法院審酌2人的犯後態度以量刑。

法官詢問2人後續是否有洽談和解事宜,許男當庭說「我沒有錢談和解,但我今天有帶2萬元要賠償對方。」法官隨即回「自己要去認真思考該怎麼處理後續的事情。」至於曾女則當庭請求法院交保,希望讓自己出去賺錢,賠償對方。法院諭知候核辦。

至於女童母親表示,女童狀況很差,右眼已經完全失明,左眼的視力也不斷退化中;甚至還有失語症,僅能聽懂簡單的指令,目前能表達的字彙也只30個字,所以女童母親完全不能接受2人的賠償。女童母親事後受訪也表示,不接受2萬元的賠償,也希望法院給予2人該有的懲罰。

▼宜蘭無照保母曾冠羚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▼宜蘭無照保母夫婦曾冠羚、許鈞恩夫婦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