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車站附近2小時5起縱火案他幹的 街友竟稱「心情不好」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街友16日凌晨3時許喝完酒後,於台北車站對面的凱薩飯店拿衣物焚燒,清晨5時許又跑到忠孝西路1段、中山北路1段等4處縱火,警方循線掌握嫌犯下落,在中山區民生西路上1家超商找到該名街友,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警方調查,44歲的張姓男子,平時無業也居無定所,主要在台北車站一帶閒晃。16日凌晨3時許,張男在台北車站附近喝完酒後,跑到忠孝西路上的凱薩飯店,持衣物焚燒,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將火勢撲滅,但沒想到從清晨5時許,連續發生4起縱火事件。

▲▼北市1名街友在凌晨3時許,從忠孝西路縱火到中山北路,在5處焚衣縱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北市1名街友在凌晨3時許,從忠孝西路縱火到中山北路,在5處焚衣縱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張姓男子除了在凱薩飯店旁焚衣縱火之外,清晨5時許沿著忠孝西路點火,一路燒到中山北路;張男先在忠孝西路23號前焚衣,後來又跑到M7出口旁邊,事後轉進中山北路,又在中山北路一段68號旁的變電箱以及96巷弄內的民宅一樓點火。

警消當晚連續出動5波,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5起縱火案竟然都是同1人所為,中正第一分局即刻聯繫鄰近分局、捷運警察隊、鐵路警察局共同展開聯防,將涉嫌人影像通報協尋,調派線上警力出動、協尋。

▲▼北市1名街友在凌晨3時許,從忠孝西路縱火到中山北路,在5處焚衣縱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1名街友在凌晨3時許,從忠孝西路到中山北路沿路縱火,最後被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並向台北地檢署申請拘票,16日晚間鎖定張男在中山區民生西路上的一家超商出沒,立刻上前將人逮捕。張男供稱,因為心情不好,才會焚燒衣服縱火;張嫌的回應也讓警方頻頻搖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