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搭載核彈頭 俄羅斯成功試射「薩爾馬特」洲際飛彈

▲▼俄羅斯宣布成功試射可攜核武的「薩爾馬特」(Sarmat)式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俄宣布成功試射可攜核武的「薩爾馬特」(Sarmat)式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今天表示,俄國已成功試射可攜核武的「薩爾馬特」(Sarmat)式洲際彈道飛彈,這項武器將使克里姆林宮的敵人「三思而後行」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,軍方成功在俄國北部普列塞茨克太空發射場(Plesetsk Cosmodrome)發射「薩爾馬特」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。

普丁(Vladimir Putin)今天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告訴軍方:「我恭喜你們成功發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。」

普丁指出:「這項確實獨特的武器,將強化我們武裝部隊的作戰潛力,可靠地確保俄國安全免於外部威脅,並使那些咄咄逼人發言、試圖威脅我們國家的人士三思而後行。」

俄國國防部指稱:「薩爾馬特是世上威力最大、破壞目標射程最遠的飛彈,將大幅增加我們戰略核武武力的戰鬥能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