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佳龍首度表態 「只有台北我在準備」

▲林佳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佳龍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今年底首都市長布局,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熱門人選,但也傳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有意「卡位」。林佳龍20日表示,民進黨選對會目前對北北桃還沒有聚焦到特定人選,也還沒討論台北市是誰;林佳龍也首度坦言,自己當過直轄市長,不一定要回鍋,就六都來講,「只有台北我在準備,但不是非我不可」。

林佳龍與太太近日接受媒體人王時齊專訪,對於陳時中被點名參選台北市,自己作為選對會成員,怎麼看民進黨在北北桃的選戰布局?林佳龍說,北北桃算首都圈,會互相影響,評估未來會是北北桃連動,但還沒討論到台北市是誰,北北桃也還沒聚焦到特定人選,目前仍在收集資訊,沒有誰選哪裡,「不管是阿中部長或我,其實都還沒有聚焦到誰去選的問題」。

王時齊追問,「但你們都在名單上?」林佳龍回應,北北桃要有最好的布局,但還沒仔細討論說誰選哪,等到其他地方處理到一個階段後,才會處理這三都。

被問是否自己的意願是台北市?林佳龍坦言,「這是一個選項,但沒有說一定要選。」他已經當過直轄市長,不一定要回鍋,但做為一個選項,台北市是首都,現在遇到很大的挑戰,對他來說,若都沒有去選,也是很自然的發展。徵召一定會有整體考量,自己做什麼事情,不是都為了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,「我還是有團隊精神」,自己會考量台灣整體發展、民進黨布局。

王時齊再問,你剛說自己做過直轄市長,不一定要回鍋,聽起來就是台北市跟你過去經驗不同,所以自己較傾向選台北?林佳龍說,台中已經很明朗,他半年多前就已跟黨內同志說了有可能的人選,與有意願的人選,再請他們對外宣布、徵詢,因此自己就沒打算一定要選直轄市長。就六都來說,「只有台北我在準備,但不是非我不可」

王時齊詢問,這是你第一次這樣講嗎?林佳龍回應,「準備中嘛!」當時去選台中時,也是因為大局需要,沒人敢挑戰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,所以自己就去了,「我是比較有團隊精神」。

林佳龍強調,他要坦誠地跟社會說,首都需要好的市長,如果有更適合的民進黨人選,他也可以幫忙對方。「成功不必在我,成功一定有我」,作為學運世代,自己很強調合群,且只有團結才可以感動人民。

林佳龍表示,「如果有比我更適合的人,我一定第一個支持他」,但至於適不適合,還是要問台北市民,用這角度的話比較容易得到人民支持。

至於自己在LINE群組PO了聯合報社論,被認為是抨擊陳時中,林佳龍說,該則留言下面還有其他留言,這是個10幾人的輿情分享小組,不管正面或反面的消息都會PO在群組裡,在黨部或政府單位也會有類似輿情群組。

私人朋友群組卻被截圖流出,是否有政治陰謀?林佳龍表示,應該沒有,是因大家認識的朋友很多,是剛好沒有截圖到下面的留言,多截圖幾張的話就知道我們是在分享資訊。

是否認為這會對個人產生負面傷害?林佳龍表示,不會,說明清楚就好,且當事人也道歉了,說不是故意的,我們知情後已原諒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