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研究揭「這族群」最易出現突破性感染! 最高風險增24%

▲▼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最新研究顯示曾有過精神病史65歲以上長者發生突破性感染的風險增出3.7%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台灣新一波疫情爆發後,今年截至19日已有破萬人確診,其中99.58%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,而中重症患者中有近一半未完整接種疫苗,也代表著有部分患者屬於突破性感染。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曾有過精神病史65歲以上長者,與沒有精神病史的人相比,發生突破性感染的風險高出3.7%,其中若有濫用藥物狀況的話,風險則高出24%。

美國舊金山退伍軍人事務醫療中心(SFVAMC)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人員14日發表在《JAMA Network Open》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,曾患有精神相關疾病的65歲以上長者,與沒有精神病史的人相比,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機率約為3.7%,其中又可細分為濫用藥物族群增24%、適應障礙增13%、焦慮症增8%。

除了年齡之外,研究人員也潛在疾病風險列入比較,結果顯示慢性腎病患者的突破性感染風險增加23%、愛滋患者20%、心血管疾病患者增19%、慢性肺阻塞患者增18%、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增13%,有抽菸習慣者則增加9%。

研究人員指出,結果顯示突破性感染除了考慮年齡之外,是否有精神疾病史或其他潛在疾病,都必須一併列入考慮,有鑑於此,政府應將精神疾病患者列入疫苗優先接種名單中。這項研究針對26萬3697人進行調查,參與者平均年齡為66歲,90%為男性,接種疫苗廠牌為莫德納、輝瑞BNT及嬌生。

►歐美驚傳「兒童不明肝炎」病例流行! 嚴重需進行肝臟移植
►南韓解封才一天 Omicron重組病毒XE、XM雙爆首例!傳染力高10%
►研究曝「沒打疫苗」染Omicron 痊癒後體內仍無其他毒株抗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