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拚「社會面清零」 金山崇明兩區率先達標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市衛健委今(20)日舉行防疫工作記者會,一級巡視員吳乾渝表示,疫情近日呈下降趨勢,單日新增報告100例以上的街鎮已連續3日降低,社區擴散得到有效遏制,「奉賢、金山和崇明等3區疫情持續低位,金山區和崇明區首日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。」

▲上海,新冠疫情,消殺。(圖/CFP)

▲上海金山區民眾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吳乾渝指出,浦東、閔行、松江、青浦和普陀等5區近3日疫情總體呈持續下降趨勢。徐匯、楊浦、虹口、長寧、寶山和嘉定等6區疫情總體處於平台波動狀態;黃浦區疫情仍在小幅上升,靜安區疫情上升趨勢趨緩。

在染疫者病情方面,吳乾渝提到,截至4月19日24時,重型患者有52例,同時,4月19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7例,包括60歲以下2人,合併有晚期肺癌、胸腔積液、急性冠脈綜合症及70歲以上5人,合併有冠心病、心力衰竭、高血壓(極高危)、糖尿病、尿毒症、腦梗塞、晚期胰腺腫瘤等基礎疾病。

對於上海民眾反映的外出就醫情況,吳乾渝強調,全市各街鎮、居村、各級醫療機構、急救中心等單位均不得以查驗核酸陰性證明作為進出小區就醫、轉送病人和接診的限制,「各醫療機構要及時轉運、妥善處置急危重症患者,暢通急救綠色通道,對需要急診急救的患者要及時予以救治。」

▲上海,新冠疫情,消殺。(圖/CFP)

▲工作人員在上海街頭進行大範圍消殺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