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布查大屠殺部隊」獲榮譽勳章 普丁親升近衛軍!烏批嘲弄世人

▲▼布查。(圖/路透) 

▲在布查犯下大屠殺的俄軍部隊,竟然獲得普丁頒發榮譽勳章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、林彥臣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19日發布總統令,褒揚在布查(Bucha)犯下大屠殺罪刑的第 35集團軍的「第64獨立摩托化步兵旅」榮譽稱號,並且盛讚這支部隊,做出維護祖國利益的「英勇、堅韌、勇氣」行為。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波多利亞克痛批,普丁此舉是持續當著全世界面前嘲弄所有人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普丁18日頒發榮譽勳章給已臭名昭著的俄軍「第64獨立摩托化步兵旅」,並在總統命令中稱讚部隊英勇行為,令外界認為普丁和俄羅斯在藉由此舉繼續貫徹「否認犯下布查大屠殺」的惡行。

烏克蘭情報局指控,「第64獨立摩托化步兵旅」在占領布查期間,犯下對平民大屠殺的行為,因為當烏軍收復當地之後,至少發現410具遺體,甚至有些遺體還呈現雙手反綁的狀態死去。

▲▼烏克蘭北部布查鎮(Bucha)發現一處數百人亂葬崗,當地政府與軍人正在挖掘、處理這些遺體。(圖/路透)

▲▼布查亂葬崗埋葬約400多名平民,全在俄軍佔領期間死去被任意棄屍。(圖/路透)

▲▼布查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直接定調,俄軍在布查的行為是種族滅絕。相關畫面公諸於世之後,更是激起全球公憤,但是莫斯科否認了此類指控,並表示這些傷亡是「烏克蘭激進分子公然挑釁」的結果。

波多利亞克痛批,普丁此舉是持續當著全世界面前嘲弄所有人。波多利亞克(Mykhailo Podoliak)在推特發文痛斥,當有些人還在爭論俄羅斯是否在烏克蘭犯下「種族滅絕」罪刑,「俄羅斯繼續當著全世界的面嘲弄世人」,普丁給予「第64獨立摩托化步兵旅」榮譽勳章,「你的意思是,嘉獎謀殺孩童和性侵婦女的行為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