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打影片曝!男欲鑽轎底遭阻…囂張拿金爐砸鑾轎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繞境於17日晚間11時完滿結束,但在鑾轎即將抵達鎮瀾宮時,發生了一個小插曲。今年疫情直線升溫,廟方礙於防疫考量,全程禁止「鑽轎底」,昨晚鑾轎行經大甲市區的一家檳榔攤前,竟有一名高姓男子酒後要強行鑽轎底,未料遭轎班阻止後他叫來2名友人持金爐、塑膠椅欲砸鑾轎,周遭信眾看不下去,朝3人推擠追打,警方見狀當場制止並將其帶回,訊後將高男等3人依聚眾鬥毆等罪送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欲鑽轎底遭阻,高姓男子等人竟拿起金爐要丟媽祖鑾轎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影片顯示,大甲媽鑾轎即將抵達鎮瀾宮,信眾放鞭炮熱情迎接,此時突有一名男子欲鑽鑾轎遭阻,接著另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掄起金爐就要往鑾轎砸,信眾、維安人員立即將男子推至一旁,在一陣砲聲中引發大混戰,接著現場員警馬上在信徒、鬧事者中間隔出一道人牆,避免更進一步的衝突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高男等人在媽祖鑾轎前鬧事,與信眾引發大混戰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調查,大甲媽祖17日回鑾,在晚間約10點40分時,鑾轎行經大甲區光明路「糧草局」檳榔攤時,該檳榔攤34歲的高姓負責人,酒後欲鑽轎底,但礙於防疫規定而被轎班人員當場制止。未料,高男不滿鑽不到轎底,竟叫來2名友人,怒持金爐和塑膠椅等物品朝鑾轎狂砸,當場被在一旁護轎的警方制止,並立即將3人全數帶回警局。

警方表示,後續調閱相關監視器,並完成高男等人的筆錄後,訊後將依聚眾鬥毆與妨害公務等罪,將高男等3人全數移送偵辦。大甲警分局也呼籲,遇有任何糾紛務必冷靜處理,切勿因一時衝動而誤觸法網;警察執法對暴力行為「零容忍」,絕對強力執法、勿枉勿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