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決戰時刻! 路透:上海設定4月20日「社會面清零」

▲上海,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上海核酸檢測現場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上海市設定「社會面清零」目標日。2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,上海市官方已設下4月20日前實現COVID-19病毒「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」的目標,並已向上海市各級黨委幹部及學校等組織傳達。

根據報導,中共寶山區委書記陳杰16日也表示,中國國務院工作組、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要求,上海市的疫情應在17日出現拐點(轉折點),並應在20日「實現(社會面)清零狀態」。

依中國官方定義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「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」,就是所謂的「社會面清零」,也是封城解封的必要條件之一。但路透社這項報導並未提到任何與「解封」有關的訊息。

報導引述中共上海市寶山區委書記16日發表的講話內容指出,上述新目標意味著,當地官員將加快對民眾的病毒檢測速度,並將陽性個案轉移到檢疫中心。

根據報導,寶山區委書記陳杰表示,20日完成「社會面清零」的目標是一項指令,且上海市的疫情已「來到關鍵時刻」,市民的焦慮情緒和食品供應壓力日益加大。

針對上述報導內容,路透社曾分別向中國國務院、上海市政府及寶山區政府查證,但均未獲得回應。

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5日在上海接受央視訪問時說,上海的疫情傳播指數由當初的2.27下降到1.23,「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指日可待」。

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今天也指出,雖然上海這兩天發現的陽性感染者人數仍處於高檔,但「相對維持穩定」,且相關數據顯示,在風險人群中發現的陽性感染者比例在下降。而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也說,傳播指數下降,距離這波疫情被控制住「已經很接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