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父母南投探親傳染女兒 女婿打3劑陰轉陽

▲遭花蓮父母探親時傳染的南投市確診婦人(案29534),其夫打滿3劑仍陰轉陽確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遭花蓮父母探親時傳染的南投市確診婦人(案29534),其夫(案33728)打滿3劑仍陰轉陽確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今日公佈2例確診個案(案34219、案33728),其中案33728為日前遭花蓮確診父母探親時傳染的南投市58歲婦人(案29534)之夫,且打了3劑仍陰轉陽,案34219的南投市男子也是被16日公布的確診妻子(案33378)傳染;另昨天信義鄉地利村傳2名登山補給員確診,全村經快篩、清消後,所幸690人全屬陰性。

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案33728為65歲南投市男性,無接種疫苗亦無症狀,且無公共足跡史,其感染源不明的妻子(案33378)昨公布後,衛生局立刻安排他進行PCR採檢陽性(Ct值20.9),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;密切接觸者與其妻相同,家屬共計5名(女兒、女婿和孫子),所幸PCR採檢報告皆為陰性,已匡列居家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感染源不明的南投市婦人(案33378)傳染其丈夫(案33728),其夫今宣布確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感染源不明的南投市婦人(案33378)傳染其丈夫(案33728),其夫今宣布確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案34219則為59歲南投市男性,已接種3劑疫苗,為南投市確診的58歲資深照服員(案29534)的先生,因確診的花蓮岳父母來南投探望而傳染其妻;他12日當天原本PCR陰性匡列居家隔離,但16日就出現咳嗽、發燒症狀,經PCR採檢陽性(Ct值13.7),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,所幸居家隔離期間為獨居、無密切接觸者,亦無公共足跡史。

▲▼信義鄉地利村進行全面快篩和清消工作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信義鄉地利村挑燈夜戰,進行全面快篩和清消工作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昨今2天新增7例確診,信義鄉地利村進行全面快篩和清消工作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而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16日傳2名登山隊補給員確診,南投縣衛生局緊急採「快速圍堵」處理策略,昨下午1時起針對地利村居民及懷疑有足跡接觸史的民眾,設站提供大規模社區快篩檢查;原定下午5時結束,但信義鄉衛生所主任史皓偉主動延長至夜間9時,最終結果是690位都是陰性,衛生局表示,針對地利社區的疫情可稍放心,仍提醒民眾自我做好健康監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