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炮彈庫存告急! 五角大廈:俄羅斯軍隊「最快本周末」反攻

▲▼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使用MBT LAW反戰車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使用MBT LAW反戰車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軍隊兩周前開始陸續從烏克蘭北部與首都基輔周圍撤出,先前各國情報認為,俄軍可能會重新集結攻打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和東南部邊境,但美國最新評估指出,有鑑於烏軍的彈藥迅速消耗,俄軍可能最快在本周末就會重新將軍隊調回烏國,並採雙重包圍戰術攻擊。

根據NBC報導,兩名美國五角大廈高級官員表示,有鑑於烏軍的彈藥迅速消耗,俄軍可能最快在本周末或下周一開始,就會重新將軍隊調回烏克蘭,並準備再次發動攻勢。目前烏俄雙方還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激烈作戰,而烏軍在此期間每天都要發射數千枚炮彈。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,本周將運送4萬枚炮彈和18枚155毫米榴彈炮給烏克蘭,但匿名官員表示,依照烏克蘭軍隊每天的使用數計算,這4萬枚砲彈只能使用一個多星期。目前美方正在努力說服盟友向烏軍輸送更多彈藥,避免俄軍再次進攻時,烏克蘭軍隊的火力就已耗盡。

美方預估,俄軍接下來會採取「雙重包圍」戰術,同時進攻頓巴斯和其他邊境地區的烏軍。五角大廈官員表示,在戰爭初期俄軍依賴巡航導彈和空襲等遠程火力,但即將發起的新攻勢可能是短距離火炮和短程導彈。

五角大廈官員表示,俄羅斯已經開始籌畫在烏克蘭東南部的行動,為頓巴斯周圍地區的地面作戰做準備;另一項消息則指出,俄羅斯開始朝西部運送包含作戰直升機在內等設備。

►第2位英軍被俘!死守馬力波「投降影片」曝光 眼神憔悴只想回家
►資產暴跌剩4分之1!烏克蘭首富仍霸氣承諾:全力助馬力波重建
►俄最後通牒!要求馬力波棄械投降 澤倫斯基:殲滅烏軍就取消和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