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律師揭男人「首次約會」就該付錢 1細節看破對方!網掀論戰

@jleejd The best litmus test #datingadvice #relationshipadvice #firstdateadvice #marriageadvice #lawyer #lawyersoftiktok  original sound - Breakup Lawyer Justin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初次約會時到底應該AA制或是哪一方請客,已是網友間的萬年話題。擁有17萬粉絲追蹤的離婚律師賈斯汀(Justin Lee)表示,男人應該在第一次約會時買單,但不是為了表現大方,而是因為這個方法是能檢視對方,是不是認為自己理所當然該被款待的「最佳試金石」。不過,這個論點又引發了一次論戰。

▲▼約會、大餐、紀念日、燭光晚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第一次約會應該由誰買單已是長期以來備受討論的話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(Insider)報導,目前在多倫多工作的離婚律師賈斯汀在TikTok影片中表示,男人應該在第一次約會時替對方付錢,原因在於面對有可能成為未來人生伴侶的約會對象時,可以藉由買單的方法觀察對方是不是那種,認為自己天生就應該享有特權或特殊待遇的人。賈斯汀認為,這方法最好的試金石。

▲▼加拿大離婚律師賈斯汀(Justin Lee)認為第一次約會,男生應該付錢。(圖/翻攝自TikTok/jleejd)

▲加拿大離婚律師表示,首次約會該由男生付錢。(圖/翻攝自TikTok/jleejd)

賈斯汀說,例如當你拿出錢包,主動提出要請客時,你的約會對象只是坐在那裡等你付錢,好像這是理所當然的事,對方有膽量指望讓一個幾乎不認識的人付錢,「你能想像一下,這樣的人會如何對待自己的另一半。」賈斯汀認為,即使價格很低,面前的人也不願基於基本禮貌,假裝要付錢的樣子,「那你永遠不要再和這種人約會了。」

然而,有其他網友表示,邀請對方出來約會的人應該付錢。還有人留言,「相對地,第一次約會時,女人通常會在服裝、髮型、妝容方面投入更多時間與金錢,這正是男人所期望的。」對此,賈斯汀強調,重點在於對方是否覺得替自己買單是一種義務,無論性別,任何以這種方式待人的約會對象都是危險的訊號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