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破千例不再公布足跡 侯友宜:確診數已非重點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5日)公布國內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,分佈19縣市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議會報告表示,確診數已經不是重點,不再公布足跡;新北市推動居家照護,目前已經收治328人,希望在疫情海嘯前,能夠維持醫療量能,把重心擺在中重症上。

▲▼侯友宜接受媒體時是訪問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侯友宜說,新北市從3月下旬開始即調整步伐, 慢慢與病毒共存,轉換居家照護,盤點醫療量能,目前專責病房新北可開到1508床,醫療量能除了針對病毒,也要照顧一般市民。

侯友宜說,新北目前居家照護運行後,現在已經收了328人,希望能夠吸收量能,才不會衝擊專責病房,無法居家照護的人,則道集中檢疫中心等地區。

侯友宜說,跟病毒共存,就要看全世界趨勢,如韓國、日本、新加坡,確診數已經不是重點,而是中重症,保有醫療量能才能安然度過這波疫情,新北未來也將調整步伐,包括簡化疫調、縮小匡列、不再公布足跡,而是做好個人健康觀測,落實做好症狀管理,才是最重要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