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同佳引爆反送中 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:台灣應立即接受陳自首

▲▼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。(圖/路透)

▲協助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(中)赴台投案的牧師管浩鳴(右),當選新一屆香港立法會議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2018年2月在台北勒斃懷孕女友、並且逃回香港的殺人嫌犯陳同佳,觸發台港司法互助,以及香港《逃犯條例》修訂問題,最後更演變成大規模「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」。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近日宣布將參選香港特首的李家超於12日表示,對於延宕已久的陳同佳案件,台灣當局應立即接受陳同佳自首。

李家超指出,根據香港法律,陳同佳已是自由身分,他也多次表示非常希望前往台灣自首,任何的正常當局也應該接受一名逃犯自願去自首,因此應該問台灣當局,並要求盡快讓陳同佳前往台灣自首。他表示,「這是公義所在,不要政治化整個議題。」

而香港立法會議員管浩鳴11日表示,雖然《逃犯條例》告一段落,但仍要想想如何解決陳同佳的問題。他提到,「其實最簡單的方式是台灣願意讓他回去,如果不可以,要再商討有無其他可能性。」

管浩鳴也稱,經過與陳同佳交談,陳同佳願意回台灣自首。他還說,如果李家超當選特首,他會與李家超商討如何解決該問題。當被問到陳同佳近況,管浩鳴稱陳同佳最近還是一樣,日常生活仍在比較安靜的地方。

此前,2020年10月,時任保安局長的李家超曾針對陳同佳案稱,台灣設司法互助前提是「無理取鬧」,認為有「政治考量」。陸委會則回應,指港方是「情緒性發言」,呼籲港府儘速與台灣商討解決之道。

案發現場/粉紅行李箱藏女屍害2命 警喊「帶妳早點回家」遺骸乍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