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:月底破千例幾乎一定會!「這4縣市」是高風險區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台灣已連續3日破400例本土,近4日累積1696例,指揮官陳時中今(12)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《新聞放鞭炮》節目專訪時被問及,「本土單日破千會發生在5月初、5月底?要不要給大家有個心理準備?」他直言,「我想以目前這趨勢看起來,4月底上千,是幾乎一定會的,本土。」

▲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專訪。(圖/截自周玉蔻直播畫面)

▲陳時中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《新聞放鞭炮》專訪。(圖/截自《新聞放鞭炮》直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在直播中指出,目前高風險區是北北基桃,「未來看起來,我覺得其他幾都目前來講都還在能夠控制,不明感染源相對少,雙北不明感染源比較多一點,桃園也起起伏伏。」

至於月底恐迎接單日上千人確診,台灣民眾該如何做好心理建設?陳時中說,要跟民眾好好溝通,讓大家能明白目前的輕症化現象,「怎麼大家共同抗疫,讓它(疫情)起來不要太快、自主應變要做好,恐慌是沒有必要的,大家起而行是有必要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