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看過同事全臉「年底能脫口罩嗎?」 鄉民絕望嘆:戴一輩子

▲實聯制跟戴口罩哪個該先取消?(示意圖/美聯社)

▲夏天戴口罩又悶又熱。(示意圖/美聯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,外出戴口罩是基本的防疫守則,眼看夏天要到了,出門在外戴口罩呼吸困難,且悶熱不舒服,一名網友無奈表示,戴口罩的規定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,擔心到年底都無法放寬,感到很絕望。貼文一出,網友們一片哀嚎,「要戴一輩子,戴到進土裡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,天氣又要開始變熱了,整天在冷氣房待著,或是偶爾出們才會戴,可能不會覺得戴口罩不舒服,但是台灣的夏天不只熱還很悶,走在路上都快喘不過去,更別說是要戴口罩行動,不過現在本土疫情升溫,離脫口罩的日子似乎越來越遠,「現在這種情況,是不是準備要戴到年底了,有八卦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網友們也很絕望,「可能要戴到進塔」、「再戴個2年吧,去年前年夏天你也度過」、「樓下家裡口罩買了10年份」、「戴到土裡QQ」、「有可能要戴一輩子」、「什麼年底,可能10內都要戴」、「不想戴就準備罰錢啊」。

也有許多網友指出,因為戴口罩的關係,都不曉得同事、同學長什麼樣子,「最近兩年新進來的同事都不認得臉長怎樣」、「國一進去到現在不知道同學長怎樣」、「我真的還沒看過幾個同學口罩脫下來的樣子」、「疫情後正常出門根本沒拿下口罩過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許多人認為,可能要戴一輩子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自疫情爆發以來,台灣嚴格實行口罩令,如今疫情趨緩,國內開始鬆綁多項措施,許多人也關心何時能全面解封、不必戴口罩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上月(3月)曾坦言,口罩完全解封要等比較久,「最多是特定區域不用戴。」

此外,台大名醫、感染科權威黃立民也認為,戴口罩一定不會那麼快解除,至少到今年底都還會持續,因為戴口罩和勤洗手這兩項是國人做得最好的,還是防疫很重要的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