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今晚起駕 宋楚瑜、顏清標親迎媽祖上轎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灣前省長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與大甲媽出巡起轎典禮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今晚11時正式起駕,下午5時舉行起轎典禮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台中市副長陳子敬、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、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皆與會參加,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主持。顏說,受到疫情影響,很多國外的朋友沒辦法回國,但是現在用手機觀看也可以知道媽祖婆的行程,希望媽祖庇佑疫情早日好轉,明年繞境再恢復盛大舉行。

宋楚瑜、陳子敬、蔡咏鍀、何達煌等人今日下午4時許到達鎮瀾宮,至廟內休息室與顏清標稍作談話,於下午5時至大殿參拜媽祖,接著接駕大甲鎮瀾宮正爐媽、湄洲媽及副爐媽上轎,隨後至廟埕致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宋楚瑜說,當年他還在台灣省政府服務的時候,時任省議員的顏清標就曾邀請他參與大甲媽出巡,當時顏清標告訴他,「什麼是政治?就是抬頭三尺有神明!」他就了解到,人在做、媽祖在看,不管各行各業,就應該要實實在在的認真做工作。

宋楚瑜表示,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已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宗教活動之一,而台中大甲鎮能夠創造這樣的奇蹟,要感謝在地的鄉親,大家一起來努力。他呼籲,在疫情期間,信徒要遵守政府的規定,保持安全距離、戴好口罩,只要遵守法治、心中有神明,媽祖就會保庇大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宋楚瑜表示,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已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宗教活動之一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