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勒卡增強中!估這天「轉中颱後大轉彎」 下週再變天轉涼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馬勒卡下週北轉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東北季風減弱,穩定溫暖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,屆時將有鋒面通過,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並轉涼。另外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正在發展中,預計下週一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、下週三路徑北轉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今日大台北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陣雨,明天開始東來水氣減少,天氣會更穩定,東半部僅偶爾有降雨。下週三起天氣轉變,北方有一道鋒面通過,東北季風隨之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並轉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下週三前各地天氣穩定溫暖,高溫有機會來到31度,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陣雨,而東半部則是時晴時雨,白天高溫也可達29度,都是溫暖的穩定天氣。

▲▼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4/8說明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下週三前各地天氣穩定溫暖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4/8說明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馬勒卡強度會增強,不過預計要等到下週一才可能轉為中度颱風,且預估下週二移動速度減慢、下週三北轉。

至於台灣南方海域的大低壓帶是否還會有其他颱風生成,黃恩鴻指出,美軍預報顯示,可能會有三個颱風發展,第二個颱風可能於明日生成、第三個颱風可能於下週一生成;歐洲模式則認為會有雙颱,第二個颱風於下週二形成,但各家預報分歧較大,僅參考即可,不需太過擔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最新地面天氣圖顯示台灣南方為一大低壓帶,可能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