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小鎮兩公寓26死! 澤倫斯基:情況比布查更恐怖

▲▼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的兩棟倒塌公寓底下發現了26具屍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VenediktovaIV)

▲博羅江卡的兩棟倒塌公寓底下發現了26具屍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VenediktovaIV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軍隊自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地區撤出後,除了鄰近城鎮布查(Bucha)被發現有逾300位平民遭殺害以外,烏克蘭檢察總長表示,他們在另一座城鎮博羅江卡的兩棟倒塌公寓底下發現了26具屍體,目前無法估計當地死亡人數;總統澤倫斯基也說,該城鎮的狀況可能比布查還恐怖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(Iryna Venediktova)在臉書發文表示,博羅江卡(Borodianka)兩棟遭摧毀的公寓底下,發現了至少26具遺體,「俄軍趁著晚上家裡人最多的時候攻擊,他們只鎖定平民,這裡根本沒有軍事基地,現階段根本無法估計當地死傷人數。」

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7日在全國演說中表示,俄軍在博羅江卡犯下的罪行,比布查鎮還要恐怖得多,「我們已經開始在博羅江卡的廢墟中進行整理,那邊情況真的很可怕,受害者更多。」

維涅迪克托瓦說,俄軍在攻佔博羅江卡之前,曾使用集束彈及重型多管火箭發射器對當地發動空襲,「處處有證據顯示俄軍犯下戰爭罪。」烏國政府目前正在蒐集相關罪證,準備提供給地方法院和國際法庭作為證據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