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俄羅斯認了! 盧卡申科:曾向烏克蘭發起「特別行動」

▲▼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。(圖/路透)

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表示,白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至少進行了一次「特別行動」,目的是解救被困在烏國的100名卡車司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盧卡申科7日在首都明斯克(Minsk)舉行的國家安全會議上向官員們表示,白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至少進行了一次特別行動,目的是為了解救被逮補的白俄羅斯司機,「這些惡棍開始抓我們的人,主要是司機,他們當時剛好在那裡。」

據了解,約有1500輛車跟約100名白俄司機遭烏國逮補。盧卡申科說,「我要警告烏克蘭人,我們被迫採取行動拯救這些人,所以我們進行了這樣一次特殊行動,解救了所有人。」

盧卡申科沒有提供具體的行動細節,包括行動發生的時間、地點,以及軍方是否參與了這場行動。當地媒體援引盧卡申科說法指出,白俄預計在未來幾天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。

白俄羅斯緊鄰烏克蘭北部,俄軍在2月曾借道白俄入侵烏克蘭,儘管白俄軍方否認和入侵行動有關,但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指出,有跡象顯示,從基輔周圍地區撤出的俄軍,正在白俄羅斯進行補給,未來白俄軍隊也可能加入入侵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