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5年1.8萬志願官士兵提早走人 退將:現在募軍談的是錢和假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野戰宿營帳篷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志願役5年竟流失1成兵力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國軍積極招募志願役,近2年編現比更達90%,但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,近5年卻有1萬8306名志願官士兵選擇提早退伍,等同流失掉一成常備兵力,離退率引起關注。退役少將栗正傑就表示,現在國軍招募的方式,造成志願役士兵入營後發現與想像不一樣走人,而若想要留住人,國防部也該做好退撫工作。

栗正傑於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指出,過去自己從軍報國是一腔熱血,願意為國家犧牲;但現在的招募廣告卻跟以前不同,是告訴大家你可以領多少錢、放多少天假,用這種廣告募來的兵,進入軍營後就會發現與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,容易不適應。

另外,栗正傑提到,國家會不會好好照顧這些士兵也是一個考量的點。大概20幾歲進入軍隊,他們將最精華的歲月獻給軍中服務,而且學的都是作戰、武器、戰術,離開軍隊可能沒辦法結合之後的人生規劃,因此國防部要做好退撫工作,讓他們知道國家會完善照護他們的家庭。

針對離退率,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,「在相關的精進措施上,不管是官兵的照顧,還有工作環境上,都會去做一個改善,這部分是努力的一個方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