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租3萬只付2萬 房東媳婦揪出北市里長貪汙!12年詐54萬

貪污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市里長涉嫌用3萬元的租約詐領辦公室補助款遭起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某林姓里長,長期申請市府補助每月3萬元,但房東過世後,媳婦等晚輩發現,每個月實際租金入帳只有2萬元,檢調單位接獲檢舉,調查發現林涉嫌從2007年到2019年止,以租賃里辦公室名義,詐領補助總額54萬多元,台北地檢署7日依貪污、使公務員登載文書不實等罪起訴林姓里長。

依照台北市區公所組織章程等相關規定,里長雖然經由4年1次的選舉產生,但不是民意代表,且為無給職,但為讓里長協助推動市政,提供里民服務,市府編列多種補助款,其中最大宗是每月4萬5000元的事務補助,另外還有每年30萬元建設補助、每年6萬元睦鄰活動等各項經費,大多需要依單據撥款。

而林姓里長涉嫌用每月3萬元的里辦公室租約,向政府詐領補助,但實際上支出月租只有2萬145元,林承認實際付租和租約內容不同,但辯解是先前已跟房東講好,有些錢要留著讓他自己去繳納水電等支出,檢察官統計他12年詐領補助達54萬6713元,雖已全數交給房東親人補足租金,仍被依貪污重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