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烏克蘭絕對可以獲勝」 五角大廈:普丁沒實現任何戰略目標

▲▼烏克蘭基輔北部前線軍人手持著一個標槍飛彈(Javelin)反坦克系統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基輔北部前線軍人手持著一個標槍飛彈(Javelin)反坦克系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烏克蘭「絕對」能夠贏得對抗俄羅斯的戰爭,如果大家看看烏克蘭人目前為止所能做的,就會發現「普丁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略目標完全沒有實現。」

《衛報》報導,柯比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證據就在你們每天所看到的結果之中。烏克蘭人正勇敢地為國家而戰,他們讓普丁許多戰略目標落空,所以他們絕對能夠獲勝。普丁沒有拿下基輔,沒有推翻政權,沒有拔除烏克蘭作為一個民族國家的地位。」

柯比指出,普丁目前只控制少部分人口,而且這些人也不是他真正想要征服的對象,「馬力波依然未被占領,他把軍隊撤出基輔及切爾尼戈夫,他們還沒拿下哈爾科夫及南部的尼古拉耶夫。」

自從俄羅斯開戰以來,美國已經批准對烏克蘭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,防空導彈及反坦克導彈等物資都在幾天內迅速送達。華府5日加碼宣布向烏克蘭提供1億美金軍援,增援武器為FGM-148標槍(Javelin)反坦克飛彈,由於直接從美軍庫存取出,因此可以快速運往烏克蘭。五角大廈官員直言,類似任務「從未如此快速完成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