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彈簧刀無人機」軍援到了! 美國防部:開戰前有烏軍在美學操作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提供演習中使用的彈簧刀無人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海軍陸戰隊去年演習操作的彈簧刀無人機使用Switchblade 300 10C系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2月底揮兵烏克蘭以來,美國持續加碼對烏軍援,3月中宣布提供致命的「彈簧刀」無人機(Switchblade),現已送抵烏國。五角大廈官員6日也透露,早在開戰前就有一批烏克蘭士兵為學習操作彈簧刀無人機,在美國接受訓練。

根據《衛報》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6日在記者會上說明,俄國侵烏以前就有非常小批的烏克蘭士兵在美國,「我們趁他們還在美國時,為他們進行幾天的彈簧刀無人機操作訓練,這樣他們就可以回國訓練烏克蘭軍隊的其他人。」他隨後補充,受訓人員不到12人。

柯比也提到,美國提供的100架彈簧刀無人機已於本周稍早送達,很快就會交到烏克蘭手中,由於彈簧刀並非烏軍常用的武器系統,因此需要安排培訓,但操作上並不複雜,未來烏軍若有需求,美國也會尋找其他適當的機會,提供更多培訓。

彈簧刀無人機為一種滯空彈藥(loitering munition),因發射時會彈出葉片狀的翅膀而得名,又稱神風無人機,威力強大且攻擊精準,會自動搜索目標進行自殺攻擊,能攜帶彈頭在撞擊時引爆。

彈簧刀最初的版本是美軍在阿富汗所使用,體積小到可以裝進背包,後來研發出體積較大的版本,攜帶的炸藥足以摧毀裝甲車,但五角大廈並未透露向烏國提供何種版本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