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:台灣有天然保障易守難攻 怎麼能跟烏克蘭相比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超過一個月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7日表示,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是很無知的說法,因為從地緣位置等要件來看,烏克蘭怎麼能跟台灣相比,台灣海峽是天然的保障,而且台灣易守難攻,「有些言論說我們退無處所,正式我們一起團結一致的時候」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邀請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,並備質詢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提及,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初期的時候,很多人流傳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的說法,馮世寬在第一時間就回應「講這些話很無知」,詢問馮世寬能否說明看法為何。

馮世寬說明,他的這個想法起源於香港動亂,當時有人說「今日香港、明日台灣」,但是香港怎麼能夠比台灣,如果從台灣的地緣位置等要件來看,烏克蘭怎麼能跟台灣相比,台灣有台灣海峽,「我們是天然的保障,有台灣海峽」。

馮世寬也說,大家都知道台灣易守難攻,「固然有一些不當的言論,我不應該說不當的言論,有些言論說我們退無處所,正式我們一起團結一致的時候」。

林昶佐表示,從地緣位置、國際供應鏈等因素來看,台灣跟烏克蘭有不一樣的地方,大家也已經做出一些比較,也有很多台灣人展現願意守衛家園的決心,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國人的態度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