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增45例「2校最嚴重」!關渡國小11人確診 中山按摩館11例群聚

▲疫情延燒進入校園,全台多所學校停課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疫情延燒進入校園,全台多所學校停課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今(6日)全台灣本土確診281例,境外78例,台北本土45例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針對中山區某泰式按摩店爆出確診者一事,原本今天是7名確診者,但最新消息是增加至11例,目前正在疫調當中。至於校園則是北投和內湖2間國小的群聚較為嚴重,分別為關渡國小11人確診,以及麗山國小5名學生確診,目前2校均已進行全校停課,會再做進一步採檢。

北市6日新增校園案例遍布3所學校,其中北投和內湖某2間國小的群聚較為嚴重。黃珊珊指出,2校均已進行全校停課,會再做進一步採檢,目前補習班接觸的狀況比較嚴重,而非在學校群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關渡國小。(圖/翻攝關渡國小官網)

▲關渡國小。(圖/翻攝關渡國小官網)

經證實,北投某國小為關渡國小,已有11人確診,包含9名學生1名教練1名職員,為柔道隊及補習班群聚將停課到4月11日。另外,台北內湖國小則為麗山國小,北市教育局指出,4/4收到麗山國小有一名學生家長確診,後來學生也確診,確診的家長2個孩子分屬不同班級,目前已有5名學生確診,均為同一個補習班,全校已於5日完成消毒,並將停課至4月10號。

針對中山區某泰式按摩會館新增7例確診一事,黃珊珊說明,從她手機群組訊息顯示,最新消息是變成11人確診,該場域是發現有確診者足跡後替人員篩檢,結果發現了後續個案,目前整個養身館都在進行疫調,員工和客人全數被匡列居家隔離。台北市衛生局事後證實,新增的4例為尚未有案號的新個案。

▲▼台北市內湖區麗山國小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台北市內湖區麗山國小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對於校園防疫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目前台北市有16校(包含全校停課7校,部分班級停課9校),總計7909人(師生)停課,鼓勵每間學校可以遠距教學就採用遠距教學,畢竟演練那麼久了,還沒有停課的學校也可以開始演練了,因應未來疫情可能再升溫,所有不戴口罩的活動能減就減,不會強制禁止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