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確診破萬別驚訝 醫:防疫措施會越來越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5日新增216例本土,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,未來即使每日確診人數破千、破萬,仍然不會覺得驚訝,因為這是恢復完全正常生活的必經道路 ,「無意外,防疫措施將越來越寬鬆,確診人數將越來越多,這是必經的道路」,指揮中心未來一定被罵到臭頭。

謝宗學在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臉書提到,本土新冠肺炎確定病例216人,創下近期新高,別忘了,周一和周二都還是連續假日期間,採檢量本來就比平日低,所以幾乎可以預期5日確定病例的數字不會是最高點,未來應該還有更高的數字。

謝宗學說,每天防疫記者會,都有記會跟隨某些市長反覆問,現在中央的防疫政策是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,鬼打牆似地不斷詢問,明明說得很清楚,是「正常生活下的積極防疫」,不是清零也不是完全放任與病毒共存,其實就是他一直提到的「漸進式與病毒共存」的生活模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謝宗學認為,指揮中心未來一定會被罵到臭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4/5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謝宗學指出,他預測只有確診人數呈現指數型暴增,醫療量能無法承受時,才會再暫時緊縮社交活動;現在的戰略很清楚,儘量控制疫情規模緩步增加,讓醫療系統和民眾心理能逐步適應,處於到完全開放前的過渡期,減少疫情突然大幅度暴增時造成的傷亡。

「無意外,防疫措施將越來越寬鬆,確診人數將越來越多,這是必經的道路。」謝宗學認為,指揮中心未來一定會不斷遭受責罵和攻擊,開放的過程必然會造成染疫人數、重症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,即使相較於其他國家是非常平穩的數字上升,絕對還是被罵到臭頭,沒有站在第一線承擔重責的人,反而變成最厲害的人,只要打嘴炮質疑,就彷彿自己很厲害可以得到聲量。

謝宗學提到,即使這兩年的防疫路程中間有許多顛簸,「但在我的眼中,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仍是全球頂尖專業防疫團隊之一,真心不覺得有任何其他團隊能做得更好。」

謝宗學說,未來即使每日確診人數破千、破萬,仍然不會覺得驚訝,因為這是恢復完全正常生活的必經道路,「世界各國不是已經歷過就是正在經歷這個過程,我們只是走得比較緩慢,用更平穩的方式達到與病毒共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