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星採檢受傷揚言「通緝兇手」 陳時中捍衛醫護:不允許語言暴力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港星王喜昨(3日)怒PO文表示在機場採檢鼻子被捅傷流血,揚言要「通緝兇手」,後來更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照片,掀起罵戰。雖然王喜今(4日)發文對莊人祥道歉,莊人祥也表示接受,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護下屬,在今天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嚴肅表示,採檢場所視同醫療機構,不允許對護理人員進行語言或行為暴力,強力捍衛醫護立場。

▲▼桃園機場,清消,返鄉,病毒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目前台灣實施入境航班落地普篩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,莊人祥收到媒體針對王喜道歉相關提問時回應,接受王喜道歉並祝他早日康復後,原本記者會繼續正常進行,但陳時中在回應完媒體下一題後突然針對王喜事件追加回應,他嚴肅表示,指揮中心態度很明確,來者是客,只要造成任何不舒服都願意表達歉意,但必須明白落地採檢是台灣防疫重要政策,所有人都要配合。

陳時中表示,從今年1/11開始也做了七萬多人,有採出2832位陽性,對邊境保護和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,現場醫護和採檢人員都很辛苦,隨時待命採檢對他們風險也提高很多,指揮中心在此表達向他們對邊境防疫做很大的貢獻表示感謝。

陳時中進一步說,採檢場所視同醫療機構,不允許對護理人員進行語言或行為暴力,若有問題要申訴都有管道,來者是客,我們要盡量做到賓至如歸,但台灣還是有我們的法律和做法在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