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校園疫情再延燒! 三峽某國小教師感染鏈累積60例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83例本土病例,其中,新北市71例為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表示,三峽某國小科任教師(案23606)的衍生個案今再新增41例,包含3位老師、32位學生、6位家人。加上本人,從老師引起的個案就高達60位。

侯友宜表示,案23606是科任教師,涉及比較活動性的老師,接觸的師生相當多,昨天總共採檢出18例師生、家長是陽性個案,再連續擴大匡列採檢後,今天又有41例個案確診、受影響學校也新增1所,包含3位老師、32位學生、6位家人。加上本人,從老師引起的個案就高達60位。

案23396是樹林某科技廠案的衍生個案,是1名女性超商店員,因為她跟科技廠足跡重疊而感染,3月31日被匡列採陽後,其男友案23395也確診,其妹(案23606)在三峽某國小當科任老師,並指導鄰近其他學校的運動團隊。

三峽體育老師因超商姊姊染疫後被匡列確診,新北市因應校園防疫,昨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30日,境內國小校園室內暫停租借,跨校大型活動暫停辦理,校外人士入校需打第三劑疫苗,視疫情滾動檢討檢討戶外教學及畢業旅行。

侯友宜指出,已經要求跨校的活動一律暫停,而且校園的租借不再租借,以孩子的防疫為最大的優先,讓校園能夠安全。這幾天剛好是在清明放假期間,新北市府會全力的檢討,滾動式的面對未來4月5號這個清明假期以後,「同學上課我們更要戰戰兢兢全力以赴。」

▼三峽確診教師影響範圍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新北確診教師影響學校範圍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▼三峽某國小、中和疫情防疫作為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三峽某國小、中和疫情防疫作為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