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里約熱內盧土石流至少14死 媽媽和6孩子遭活埋

▲▼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(Rio de Janeiro)暴洪與土石流,造成至少14人喪命。(圖/CFP)

▲連2天的豪雨重創里約熱內盧州大西洋沿岸,預料未來幾天還會降下更多雨量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日綜合外電報導

當局今天表示,豪雨引發巴西里約熱內盧州(Rio de Janeiro)暴洪與土石流,造成至少14人喪命,其中包括8名孩童,另有5人失蹤。

法新社報導,連2天的豪雨重創里約熱內盧州大西洋沿岸,預料未來幾天還會降下更多雨量。

近來巴西遭到連串致命風暴侵襲,專家表示,受氣候變遷影響,風暴威力更強。

6週前洪水與土石流才在巴西帝國19世紀的夏都貝德羅保利斯(Petropolis)造成233人喪生,而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包括旅遊城鎮巴拉奇(Paraty)。

巴拉奇官員表示,彭塔內格拉(Ponta Negra)的土石流造成1名媽媽和她分別才2歲、5歲、8歲、10歲、15歲和17歲的6個小孩在家中遭土石流活埋,第7個小孩幸運獲救後送醫,目前狀況穩定。

巴拉奇市長魏達爾(Luciano Vidal)告訴路透社:「我們先前就預期會下雨,發布了警告,但不幸的是,彭塔內格拉這棟屋子倒塌,只有1名小孩獲救。」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在臉書上表示,聯邦政府已派出軍機協助撤離。

安格拉王市(Angra dos Reis)有另外6人喪生,包括2名孩童。

而在里約熱內盧市西北40公里的麥斯吉達(Mesquita),1名38歲男性在試圖將另一人救出洪水時,不幸觸電致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