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力波估17萬人受困 烏克蘭宣布開7條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

▲▼馬力波慘被俄軍轟成廢墟。(圖/路透)

▲馬力波慘被俄軍轟成廢墟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遭俄軍圍困,市長先前透露,當地仍有多達17萬名平民受困。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表示,2日計畫開通7條人道主義走廊,撤離烏克蘭被圍困地區的平民,包括馬力波,而馬力波平民可乘坐私人車輛離開該市。

烏克蘭總統軍事顧問阿列斯托維奇(Oleksiy Arestovych)表示,「我們的代表團在土耳其伊斯坦堡(烏俄和平談判期間)達成一項關於撤離的協議,我認為今天或明天將會聽到馬力波居民撤離的好消息」。

路透報導,國際紅十字會(ICRC)車隊儘管1日試圖進入馬力波協助疏散平民,派出54輛巴士及多輛私人汽車,但因狀況條件不允許車隊進入作罷,先行撤至中東部城市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。不過國際紅十字會已表示,2日將會持續努力協助平民撤離。

烏俄開戰後,過去一個月有多次撤離行動最終不是失敗就是被取消,烏克蘭指責俄羅斯攻擊撤離群眾,但俄方予以否認。估計馬力波仍有多達17萬人受困,當地沒水沒電可用,缺乏食物、藥品。當地官員稱,在一連串攻擊事件過後,至今已有5000人喪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