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當烏克蘭「末日毀滅」幫兇!捷克籲俄外交官辭職 俄羅斯回應了

▲捷克外交部。(圖/路透)

▲捷克外交部呼籲俄羅斯外交官就烏俄戰爭辭職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捷克外交部4月1日在推特發文,向俄羅斯外交官喊話,呼籲他們就俄軍入侵烏克蘭一事辭職,以避免成為烏克蘭「末日毀滅」的幫兇,不過卻遭俄國外交官拒絕。

綜合路透社與BBC報導,捷克外交部在帖文中寫道,「我親愛的同事們,你們必須意識到,俄羅斯的侵略行為是邪惡的,因此我們懇求那些有良知、有能力分別善惡的人,立刻離開這艘正在下沉的船,因為這只會點燃全球熱愛自由的人的怒火。」

捷克外交部還在聲明中提到,未辭職的外交官將成為烏克蘭「末日毀滅」的幫兇,而俄羅斯也將為其「不公正戰爭」承擔後果。俄羅斯駐日內瓦大使館隨後也在推特做出回應,諷刺地感謝了捷克外交部的「熱心建議」,卻對相關建議表示拒絕。

俄羅斯外交官補充,「我們有足夠的良知,當我們看到其他『美國走狗』時,我們將保持識別它的能力。」自烏俄開戰以來,捷克與幾個歐盟國家先後以「從事間諜活動」之名,一同驅逐了境內的俄羅斯外交官,而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也降到了歷史新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