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自行研發」教練機相撞!4名機師全殉職 殘骸墜落各地引火災

▲▼2架KT-1教練機相撞墜毀後,機體殘骸碎片散落在周遭田野山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架KT-1教練機相撞墜毀後,機體殘骸碎片散落在周遭田野山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慶尚南道泗川市昨(1)日下午1時36分,傳出2架空軍訓練用戰機(教練機)KT-1在飛行訓練時相撞墜機的意外,4名機師跳傘逃生後仍不幸殉職,機身殘骸與碎片掉落在附近民宅、教會屋頂、田野山林,多處傳出火災。KT-1是南韓獨自研發、生產的戰機,常用於機師基本教育訓練課程。

南韓空軍關係人士表示,此次事故是KT-1從2000年實戰部署以來的首件空中相撞意外;也是繼今年1月F-5E戰鬥機音機體缺陷墜機、造成1人殉職後,時隔3個月的大型飛安事故。

▲▼2架KT-1教練機相撞墜毀後,機體殘骸碎片散落在周遭田野山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2架空軍訓練用戰機KT-1於1日下午1時32分從空軍第3訓練飛行團起飛後,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,在飛行基地南端約6公里處的上空相撞、墜機。南韓空軍關係人士表示,相撞墜機的2架KT-1,其中一架是為了修習編隊飛行任務、另一架則是參與儀器飛行任務。

墜落的2架KT-1為雙座戰鬥機,機上各配置1名飛行教官(飛行教授,軍務員)、1名學生機師(中尉)。撞擊事故發生後,儘管4人成功跳傘逃生,卻還是全數不幸殉職。

報導指出,KT-1最早由南韓空軍於1989年12月提出研發需求,經過國防科學研究所(ADD)研發階段後,由韓國航空宇宙產業(KAI)生產首架試製機,從2000年以後實戰部署;KT-1最快時速可達648公里、最遠飛行距離為1667公里、上升限度為1萬1580公里、最大起飛重量為2540公斤。

▲▼南韓2架空軍訓練用戰機KT-1在慶尚南道泗川市相撞墜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2架空軍訓練用戰機KT-1在慶尚南道泗川市相撞墜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KT-1作為南韓空軍訓練用的教練機,其在操縱訓練上相當容易,且可讓學生在各教育階段快速適應、轉換各機種,也因其性能與國外同等級教練機相比更加優異,更是被其他國家所採購引進。

一名曾在預備役時有過KT-1操縱經驗的機師A某表示,「雖然不至於完全不會發生空中相撞事故,但(此次事故)實屬罕見。」

▲▼KT-1相撞墜機後,機體殘骸造成車輛嚴重毀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KT-1相撞墜機後,機體殘骸造成車輛嚴重毀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2架KT-1相撞墜機後,機體殘骸與碎片散落在周遭民宅、教堂屋頂、農田山野等,除了在各地引發火災之外,機體殘骸碎片更是劃破民宅屋頂,停車場內的1輛轎車更因此嚴重受損。

南韓2架戰機KT-1「空中訓練」相撞! 4名機師全數死亡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