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再給烏克蘭3億美元軍援 「會飛的散彈槍」彈簧刀無人機入列

▲▼ 烏克蘭士兵3月27日路過停放在基輔郊外盧基亞尼夫卡村(Lukyanivka)的一輛俄羅斯坦克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士兵路過一輛被擄獲的俄羅斯坦克前方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部1日宣布,美國政府將再提供烏克蘭3億美元軍事援助,包括雷射導向火箭系統以及稱號「會飛的散彈槍」彈簧刀無人機等。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這將代表自從拜登政府上台以來,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3億美元安全援助。

綜合CNN、路透報導,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安全軍事援助,除了雷射導向火箭系統、商業衛星影像服務之外,也包括彈簧刀無人機、夜視設備、彈藥、裝甲車輛、反無人機系統等。先前報導指出,彈簧刀無人機(Switchblade)威力強大且攻擊精準,又稱神風無人機,體積小、機動性強,會自動搜索目標進行自殺攻擊,能攜帶彈頭在撞擊時引爆。

令人關注的是,此次美國政府援助烏克蘭的做法與過往不同,依據先前慣例,美方政府對於提供的設備相當謹慎,但這次五角大廈卻列出烏克蘭軍隊將獲得的軍事設備。

在美方加大軍事援助之際,烏克蘭正盡一切努力從美歐國家獲得更多先進武器,而大多數提供的設備都滿足烏方所需。不過美方並未答應所有要求,包括拒絕提供飛機。

俄羅斯小心了!英美派發大禮包 烏克蘭將迎「超現代化軍備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