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雷落入戰壕爆炸!俄羅斯第8位上校戰死 專家:克宮戰略失誤

▲▼俄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指揮官庫里爾(Denis Kuril)喪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FU StratCom)

▲俄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指揮官庫里爾在哈爾科夫戰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FU StratCom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俄羅斯最近又傳出有高級軍官在烏克蘭的戰爭中隕命。基輔指出,他們在哈爾科夫(Kharkiv)殲滅了俄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指揮官庫里爾(Denis Kuril),是俄軍在戰役中損失的第8名上校。專家認為,俄羅斯在戰役中有大量軍官戰死,反映了克里姆林宮的戰略失誤。

《每日郵報》援引烏克蘭軍方新聞辦公室消息指出,庫里爾上校是俄軍近一個月來,一連串被擊殺軍官中的其中一位。在侵略哈爾科夫的過程中,一枚烏克蘭地雷正好在他的戰壕中引爆,導致同個戰壕的一名師長、一名營長和一名飛機控制員死亡。

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是俄羅斯入侵至今損失最多的步兵旅,旗下共有2個營戰術群(BTG)慘遭烏軍摧毀,全旅損失1500名士兵。俄羅斯目前已有8名上校和7名將軍在烏俄戰爭中喪命。專家表示,相關數據反映了克里姆林宮在這場戰爭中的戰略失誤。

俄羅斯官方自2月24日發動軍事入侵以來,只2次公布過傷亡人數。俄軍在3月2日宣布的死亡人數為498人,25日更新至1351人,皆遠低於西方及烏克蘭的估計。烏克蘭官員認為,俄軍如今已損失1.7萬人,而美方則預計,俄軍的陣亡人數已逾萬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