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太難!申請入學「台大醫58級分過一階」創歷年最低

▲▼台大校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今天(31日)出爐,台灣大學指出,今年因學測難度增加,有考生4科58級分就通過台大醫學系一階篩選,這是醫學系採計4科以來首次有考生以58級分通過一階篩選,等於是4年來新低,而今年台大最熱門科系為資工與電機系,都有近400人報名。

▲▼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大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,今年台大申請入學招生名額為1750人,共有1萬2782人次報名,較去年減少約700人次,而通過一階篩選為5138人次,較去年略降74人次,而今年台大最熱門科系為資工與電機系,各有393人、387人報名,但資工系去年高達735人報名,今年報名人數幾乎腰斬。

不過,李宏森分析,資工系依舊很熱門,原本招收66名額,一階篩選預計篩選165人,但有393人報名,人數是台大各科系最多人,最後超篩達187人,其中有70人是3科45分滿級分;電機系也絲毫不遜色,預計招收88人,一階篩選名額為220人,但387人報名,最後超篩達222人,其中有79人為3科45分滿級分。

▲▼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至於台大醫學系部分,李宏森表示,因為今年學測較難,醫學系預計招收50人,一階篩選名額為100人,但有209人報名,最後超篩達129人,其中4科滿級分為46人,其餘83人為48到49級分,而4科58級分通過台大醫學系一階篩選,也是歷年新低。

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,接著就是二階甄試,但今年因為考招制度變更,二階甄試時間往後延約一個月,台大預計5月5日到10日報名,5月19日到29日進行甄試,李宏森提醒考生,要記得依照規定時間報名。

由於今年是108課綱實施後的首屆考生,李宏森指出,除了要在規定時間內將相關資料上傳,也要注意注意報名時間,而教育部有請各大學準備書面資料準備指引,台大也有製作,考生可到台大招生網站「申請入學書面資料準備指引」,可看到各學系相關要求,例如台大資工系參採審查資料項目,包括修課紀錄、書面報告、實作作品、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等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