綁架並活埋26名學童!美國「童魔」重獲自由

 ▲▼Frank Edward Ray(圖/取自臉書)

被綁架學生的一張合照。中央後方身裁較高者是 校車司機雷伊。(圖/取自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逾45年前綁架並活埋26名兒童的美國「童魔」,最近獲得假釋,引發大眾強烈關注。儘管事情已經過去了數十年,受害者表示仍然會因為這段恐怖經歷感到焦慮和不時會做噩夢,甚至無法正常生活。

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29日報導,1976年7月15日,佛德瑞克.伍茲(Frederick Woods)和另外兩名男子在加州喬奇拉市(Chowchilla)劫持了一輛小學校車,當時車上有26名兒童和一名司機。

27名人質後來被押到伍茲父親的採石場,被迫擠進一輛廢棄的廂型車裡,再予以活埋。接著,3名綁匪向家屬要求總共達500萬美元的贖金。

兩名「合夥人」的其中一人是伍茲的弟弟理察(Richard), 另一名是他的友人索倫菲德( (James Schoenfeld)。據了解,他們是因為受到克林伊斯威特1971年電影《緊急追捕令》(Dirty Harry)的「啟發」而犯下此案。

▲   Frederick Woods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童魔」雷伊最近獲釋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幸中的大幸是,16小時後,校車司機雷伊(Frank Edward Ray)和兩名年齡較大的孩子在綁匪睡著時,設法爬出廂型車及挖開泥土,向外求救。最後全部人質都逃出生天。這些受害者雖然沒有生命危險,但事後報告稱他們仍遭受到重大的心理創傷。

美國媒體說,這起綁架案被視為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綁架案」。伍並被捕和定罪後本來被判無期徒刑,且不得假釋。不過在多次上訴後終於獲得申請假釋權利。之前他曾曾17次申請假釋都失敗。在今年作出第18次嘗試後,加州「懲教及康復部」發言人奧蘭多稱,今年70歲、坐牢43年的伍茲已假釋獲准。在此之前,另外兩名涉案同夥已分別在2012年和2015年先後被獲得得假釋。

幾名已經成年的受害者告訴媒體說,儘管已經過去了數十年,他們仍然對綁架案感到焦慮、會做噩夢。受害者妮爾2015年時曾表示,極度焦慮讓她無法正常生活。2022年初,受害者海德也告訴媒體,儘管已經50歲,但她和丈夫一起坐在車裡時仍會感到焦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