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公寓被俄軍飛彈炸毀!100多人「慘遭活埋」 廢墟影像曝光

▲▼烏克蘭基輔州小鎮博羅江卡住宅區慘遭俄軍砲襲,多棟住宅坍塌、甚至傳出100多人受困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基輔州小鎮博羅江卡住宅區慘遭俄軍砲襲,多棟住宅坍塌、甚至傳出100多人受困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自從俄羅斯軍隊2月24日進犯烏克蘭後,便在烏國多次攻擊、砲擊包括公寓在內的一般民用基礎設施,引來國際社會極力抨擊,而位於烏克蘭基輔州的小鎮博羅江卡(Borodyanka)更傳出數棟公寓慘遭俄軍飛彈攻擊,其中一棟住宅大樓更因此被炸毀坍塌,導致100多名住戶受困瓦礫堆下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烏克蘭基輔州博羅江卡一棟大型住宅公寓從3月2日起便不幸遭到俄軍發射的導彈襲擊,烏克蘭國家緊急災害應變中心(State Emergency Service of Ukraine)透露,當地住戶極有可能因此受困在大樓倒塌的瓦礫堆中;而該機構在基輔地區的發言人魯班(Viktoriya Ruban)更認為,至少有100多人恐怕已遭廢墟活埋。

▼烏克蘭基輔附近的博羅江卡公寓俄軍炸毀,100人遭埋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烏克蘭基輔附近的博羅江卡公寓俄軍炸毀,100人遭埋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烏克蘭基輔州小鎮博羅江卡平民住宅區慘遭俄軍空襲砲擊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、YouTube)

▲烏克蘭基輔州小鎮博羅江卡平民住宅區慘遭俄軍空襲砲擊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、YouTube)

魯班透露,目前在受困住戶統計上不太可能提供更精準的數據,「由於俄軍持續以來的砲擊,導致救援人員根本無法接近大樓內的居民,我們已做好準備,一旦『綠色走廊』(green corridor)達成協議,我們將會開始撤離相關人員。」

報導指出,位於首都基輔的小鎮博羅江卡從過去幾天內便慘遭持續不斷的砲擊,周圍小鎮幾乎都是相同情況,而自從俄羅斯入侵以後,基輔地區便爆發了最激烈的戰鬥。

▼俄軍入侵烏克蘭後,博羅江卡一條街道可以見到疑似俄軍裝甲車被摧毀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軍入侵烏克蘭後,博羅江卡一條街道可以見到疑似俄軍裝甲車被摧毀。(圖/路透社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