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公要求孕媳「生完必須離職」!在家務農顧老小 網:同意就慘了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預產期要來了,公公突要求「生完必須離職」,回家顧老小幫務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,她最近正在準備生產,公公卻要她做完月子後,離職回去照顧老小,打理家裡並偶爾上山幫忙採收農作,但她卻不想離開現在的工作,而且萬一收成不好或休耕時,不就沒有收入只能被關在家裡。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多數人都勸原PO「千萬不要離職!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表示,她婚前買的房子日前交屋了,最近也在準備生產,不料公公卻要她做完月子後,離職回去照顧老小、打理家裡並偶爾上山幫忙採收農作,「但我不想離開現在的工作,小孩我可以送托嬰,不影響收入,小孩也不會沒人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最後說,「我不希望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如果我辭職後,萬一收成不好或休耕的時候呢,我就是沒有收入沒有獎金,還要被關在家打掃家裡煮飯顧老小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都說「千萬不要離職,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工作事業,不然之後會很慘」、「把你當免錢女傭很可怕」、「一定要保有自己的工作,不然以後你伸手要錢,還會被嫌棄」、「傳統男人買房賺錢的責任,妳有扛,傳統女人照顧老小的責任,也要妳扛,妳要這男人做什麼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