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救援他國卻被收割 吳釗燮推文狠批說謊「乾脆說月亮屬於中國」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環球郵報專訪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年2月底,一艘台灣漁船在索羅門群島水域營救9名失聯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,事後中國政府卻指該次救援行動為中國政府功勞。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透過推特推文諷刺說,北京老是撒謊,「乾脆說月亮屬於中國好啦!」台灣的未來不會被中共所決定,且與烏克蘭站在一起。

吳釗燮今天推文表示,每次提到台灣,北京老愛撒謊,若哪天宣稱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捐款算是中國的,「我也不會意外」,嘆息道「有夠可悲!」

吳釗燮還稱,「老是撒謊!乾脆說月亮屬於中國好啦!事實是中國政府從未對台灣有任何管轄權,而我們的未來也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所決定。順便一提,我們跟烏克蘭站在一起,而你跟俄羅斯抱團取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