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首站!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會長率團訪台 晉見蔡英文

▲▼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會長威爾森(Damon Wilson)。(圖/翻攝NED官網)

▲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會長威爾森(Damon Wilson)。(圖/翻攝NED官網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外交部透露,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(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, NED)會長威爾森(Damon Wilson)將率團於3月27日至30日訪問台灣,在台灣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、拜會行政院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及接受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款宴等,並將與台灣公民社會夥伴互動,「誠摯歡迎威爾森會長率團訪問台灣。」

國家民主基金會是一家美國機構,成立於1983年,其目的是對美國以外的國家或地區進行民主輸出,基金會將資金撥予私營非政府組織以促進各個國家的民主發展,但因其「民主外送」行動,時常遭到中國、俄羅斯政府批評。

外交部表示,NED與我國政府互動密切,長期關注我國民主進展。在NED的積極鼓勵下,我國於2003年成立臺灣民主基金會,雙方進行多項合作計畫,在印太地區合作推廣民主人權,「此行是威爾森會長上任後,首度出訪亞洲,並將台灣列為首站,顯示對台灣的重視。」

威爾森訪台期間將舉辦記者會,宣布NED將與臺灣民主基金會等台灣公民社會團體合作,並於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「世界民主運動」(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)全球大會。

外交部表示,這是大會首次在台灣舉行,不僅彰顯台灣的民主成就廣獲國際社會肯定,也是落實我方響應美國「民主峰會」(Summit for Democracy)所提承諾項目之一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,總統府誠摯歡迎國際重要友人訪台,蔡英文預計將在3月29日上午,於總統府接見威爾森會長及訪團。

張惇涵表示,NED與我國政府互動密切,在NED的積極倡議下,我國於2003年成立「台灣民主基金會」;而威爾森亦多次在國際場合力挺台灣,認為台灣正成為區域內民主人士互相連結及學習的據點。多年來,NED與台灣進行多項合作計畫,共同推廣民主人權的理念。

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期盼,透過持續的深度交流,以民主人權的共同理念,連結台美的公民社會,成為深化區域民主的力量。

▼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會長威爾森訪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會長威爾森訪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