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帶「一小盒」日本熊本草莓抗議農藥超標 要陳時中吞下去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日本進口草莓多次驗出農藥殘留超標,新黨大黃蜂團隊今(24)日下午帶著「一小盒」熊本草莓到疾管署前抗議,高呼「毒草莓,滾出去!」另批評食藥署要求日方5月6日前發文說明不合格原因「沒誠意」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,目前草莓都是逐批檢驗,廠商自己也要注意,「每次都被退運銷毀,對他們也是很大的損失。」

▲▼新黨到疾管署前抗議,質疑民進黨縱放日本毒草莓進口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新黨到疾管署前抗議,質疑民進黨縱放日本毒草莓進口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食藥署每週公布邊境查驗結果,日本草莓機乎周周上榜,近半年高達5043公斤遭退運銷毀,但食藥署基層科長被問及是否暫停進口「涉層級太高,不停止進口。」讓各界詫然。

食藥署同日晚間發聲明澄清,「同仁表述有關暫停受理相關措施,非該同仁所主掌業務範圍,故不方便回應,相關說法造成誤解。」並強調將視查驗情形另行評估管制措施是否延長,同時要求日方於5月6日前發文說明不合格原因,並提出改善與預防措施;若未於期限內說明,不排除暫停進口。

新黨大黃蜂團隊下午到疾管署「為民請命」,更提出消基會1月公布檢驗資料,在隨機購買日本草莓送驗後發現,高達5成農藥超標,日本進口則有8成,對政府食安把關能力存疑,最後更喊話陳時中「帶頭吃草莓」,更直呼「您敢吃,大家才安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